路过的鸽子

【小无和小三】回啊家啊

激情摇晃荧光棒含泪转发……呜呜呜呜呜呜……😭😭😭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海中会有蝌蚪吗:

给这位同学孩子的同人文,希望他们能快快乐乐地活下去啊 @极向恒星 


“喂喂,你知道天堂的车站吗?”


春天第一场阴冷细密的雨落下 ,声音就像叶子在随风婆娑。


“不知道。是什么?”


“是一个不用买票的车站哦,听说终点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。”三三伸手想接触她根本碰不到的雨,“非常非常美好的,和我一起来的人都上车了,除了我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一个凶巴巴的,高我好多的人拦住了我,说是【自杀的人是不能被宽恕的】”


“大人真奇怪啊。”


“是啊,”三三气鼓鼓地说,“真是太不公平了。”


他们牵着对方的手。迎着半熟鸡蛋般的朝阳前进。清晨的街道没有多少人,连平日嘈杂的鸣笛声也变得悠扬起来,烘培店奶油与糕点淡淡的甜味,汤包浓郁的汁香。早晨的空气,被好闻的水汽与食物的香气浸入了。


小无喜欢这样的早晨。她又看了看表,距离他们从家里出来,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。小无对瞒着家里偷溜出去这件事感到了隐隐的愧疚,但三三的笑靥又让一切批评责骂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

银白色的她是小无的月亮。


她们又转了几个车站,走了一点远路,到了一个很老的街区,小无再三确认过地址,是这里了。


“我见到家人,是否要跟他们说对不起呢?”三三说,“虽然他们看不到我,也听不到我的声音,但我还是要说的啊。他们会原谅我的吧?”


“会的。”小无边上楼梯边说。


三三很想家,这淡淡的忧郁轻纱般地飘在她的每个眼神,每个动作里。变成幽灵以后,她失去了哭泣的权利。


三三只说过一次她为什么要去死,“因为太寂寞了吧。”三三说这话时,仍是笑着的,“爸爸妈妈忙着吵架不想理我,别的小孩也不想跟我玩。”她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“感觉这里好痛,我以为自己生病了,就偷偷吃了好多药,”她嘴角撇下来,“就像那种好久不用的东西,莫名其妙地就不见了,我就是这样消失的啊。”


她落寞的神情在小无的眼睛里留了好久,现在还没有溜走。


上了年级的居民楼墙壁长出皱纹和老人斑,墙面也是暗淡的脏灰色。


到了六层,小无敲门门不应,她硬着头皮去敲隔壁的门。幸好,开门的不是什么凶神恶煞的人物,而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,“小妹妹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打扰到你非常对不起,”小无有点紧张地说,“我想问,隔壁的住户现在是出去上班了吗?”


“他们在我刚上小学时就搬走了,算来也有十余年了。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了,谢谢你。”


门关上了,小无呆立在那。


“哇,原来我死了那么久,”三三夸张地大叫,“没事没事,不要沮丧。就当一次春游好啦,快回家吧。”


她拉住小无的手,很冰冷的手,小无却感觉十分温暖,温暖又悲伤。她有点想哭了。


他们从楼里出来,三三感觉手上湿湿的,可是天空并没有在哭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评论
热度(5)